隨著十一的臨近,中共當局更加強了對北京、西藏以及新疆等敏感地區的控制。西藏旅遊局官員證實,西藏從22號起,暫停辦理外國人申請入藏旅遊所需文件。而星期六上午,新疆伊犁霍城縣維吾爾人上街舉行抗議活動,中共當局已經調動軍隊進入伊犁。

法新社引述一名沒有透露姓名的拉薩旅遊局女性員工的話表示,當地規定從9月24號到10月8號暫停辦理入藏旅行許可。

美聯社則報導,西藏旅遊局行業管理處官員說,從星期二開始,西藏不會再接待新的外國遊客,但是已經入藏的遊客將可以繼續在西藏停留。

西藏去年三月出現民間抗暴,遭到中共屠殺事件之後,一度對外國遊客關閉了幾個月,而今年三月也曾經暫停辦理外國人入藏旅遊許可。

據瞭解,新疆也因為開齋節和十一的臨近,氣氛緊張。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裏夏提20號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一名被關押在霍城縣的維吾爾青年在獄中被毆打致死,因此引發霍城縣維吾爾人上街抗議。迪裏夏提說,中共當局已經派遣了大量軍隊入駐伊犁霍城縣。

迪裏夏提說,新疆 「75事件」後,中共政府在新疆地區採取高壓政策,不經任何司法程序,對維吾爾人進行任意的騷擾及扣押,這名青年就是因為參與「75事件」在烏魯木齊被捕的。

迪裏夏提表示,伊犁霍城縣的維族人在死者家裏看到了傷痕纍纍的屍體,非常憤怒:「該縣所有的維吾爾人員對政府提出了強烈的抗議,而且要求政府就有關問題對死者的家屬能給一個公正的交待。那麼在這種情況下,當地的維吾爾和政府發生了對立。」

迪裏夏提說,中共當局已經派遣了大量軍隊入駐伊犁霍城縣。不過,目前他還沒有掌握參與抗議人員的人數,也不清楚有無人員傷亡。

新唐人記者 周平 舒展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禁不住的淚水 - 神韻的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