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個星期,就要過中秋節了,在台南市長青公寓,有一群小朋友的用熱情的擊鼓表演、山地舞、肚皮舞等,為住在這裡的爺爺奶奶們,提前歡慶中秋。

再過一個禮拜中秋節即將來臨,住在長青公寓的爺爺奶奶,平常難得跟兒女們相聚,但是在中秋節月圓人團圓的傳統觀念裡,很多子女也都來到了長青公寓跟他們父母親一起慶祝中秋節。

阿嬤陳燕娥的女兒:「每次我來這裡參加活動,每個節目都不一樣。」

隨著輕快的音樂、動感的表演,台下的觀眾打著拍子,hi到最高點,更有幾個奶奶索性上台跟著跳起山地舞。

阿嬤:「山地舞,讓我們想到那時候在跳土風舞的時候,忘記了今天是幾歲,就很快樂這樣。」

珍珠嬤:「今天辦這個活動心情很高興,壞事都忘記啦!」

爺爺奶奶們感受節慶歡樂的同時,穿插了一個拼圖的遊戲,利用設計好的紙卡,讓他們勾勒出心目中溫馨的家。

長青公寓副主任黃維德:「非常的希望,住在我們這邊的長輩,都可以訓練一下他們的認知跟記憶,那透過這個顏色的拼圖,可以去讓我們長輩想像一下,回憶一下自己小時候的家。長青公寓阿嬤韓仁彬:我們這個家讓我們自己拼起來,讓我們知道我們有一個家。」

節目用心的安排與設計,看到長輩們愉悅的心情,算是最好的回饋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陳芳英宮安洲台灣台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中國禁聞】網路實名制擴大 中共密令東廠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