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水災,是南台灣近五十年來發生過最嚴重的一次災害,一談起事後檢討究責,外界認為,政府各部會是否都善盡其職是政府在事件發生後最應該記取的教訓。尤其是氣象局預報及團隊的合作系統,成為今天立法院立委質詢的焦點。

今天國科會、氣象局、水利署等單位就八八水災問題一致表示責任不在己,讓立法委員大為不滿,紛紛提出嚴厲質詢。

立法委員郭素春:「你現在有沒有檢討他們有執行嗎?」

水利署謝副署長:「當然有執行,如果不執行會淹得更多。」

郭素春:「所以你認為這一次淹的還不夠多,那小林村有沒有通報有沒有疏散?」

水利署謝副署長:「小林村它不是水的問題,它是整個山崩下來的問題。」

立法委員管碧玲:「所有家破人亡的災民還在那裡,血淚斑斑,這樣一份報告代表新的內閣跟舊的內閣有什麼兩樣,麻木不仁的報告本席無法接受。」

八八水災,最令外界質疑的是氣象局的報告,精確與準確度使得立法委員的質詢步步進逼。

立法委員管碧玲:「以縣市來看你們的準確度是47%,以鄉鎮來看準確度為12.7%,不要自慢,不要說,蠻準的。知識分子、學者專家、我們的專業力量若到完全抵擋不住政治的勢力,以史為鑑。本席在這裡,主委你要不要道歉。」

國科會主委李羅權:「我們是有一些缺點。」

立法委員管碧玲:「你道不道歉,你的問題在你的態度你不知道嗎?」

立法委員表示,專業人員應汲取教訓,把自己的高度拉上來,真正起到督導政府行為的作用。

新唐人亞太記者陳政祥李華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中國禁聞】十一前夕 大陸31省市院校爆發甲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