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灣設計博覽會首度在台中市舉辦,一共規劃了11個主題展館,邀請包括日本、英國、德國、荷蘭和法國等,國內外不同設計師展出獨具各國風味的設計精品,超過百位設計師作品精采呈現,是設計界一年一度的重要盛會。

草地上插滿了轉動的風車,象徵著轉動台灣創意的風車田,是由300位名人共同創作的,這次博覽會的主題定為「轉動創意 回歸本質」,希望透過設計者的巧思,以讓創作充滿驚喜,並且落實成為實用商品。

設計師盧禎云:「在咖啡桌上,人在喝咖啡的時候,只有嗅覺跟味覺的感受,那我們會有這樣的想法是,我們希望在喝咖啡的時候,可以帶給人有觸覺跟視覺上的享受,因此我們有這一個旋轉咖啡杯這個想法。」

如果是記憶力較差的民眾,想快速回憶現場畫面,可以試試這個環境感知球。

設計師林孝詒:「比如說你結婚典禮拍的影片,或是你在外地旅遊的影片,它都可以快速利用投影,你可以很快快速重回到,當初拍攝現場的感覺。」

希望透過活動主題能省思設計的初始,在過度包裝後反思並且探索設計的原點,讓設計回歸本質,在大環境的不景氣之下,讓設計可以符合消費的需求,解決人們的問題,進而可以貼近並且感動人心。

民眾:「也是蠻方便,對那個殘障人士,的一些動作有非常細膩的設計。」

11大展館目不暇給,為期17天的展覽第7屆台灣設計博覽會,將展覽到10月18日,主辦單位表示全館免費不收門票,預計參觀人潮將突破以往上看40萬人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台中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中國禁聞】中國禁止稀土出口 全球反彈尋對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