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遼寧大連金州區登沙河鎮的百姓向本臺記者投訴,鎮內的「贏創綠源藥業」自2006年創建以來,不斷污染空氣和水源,百姓罹患癌症的越來越多,由於該廠是納稅大戶,對於民眾的抗議,地方當局總是置之不理。

大連「贏創綠源藥業」是一家中德合資的企業,登沙河鎮一位民眾透露說,該公司是地方的納稅大戶,雖然對環境造成嚴重污染,卻受到政府包庇,生產的產品是一種含有劇毒的藥物。

登沙河鎮民眾:「他們是生產出口的一種藥材,劇毒的產品,生產這種藥材利潤相當相當高,他們一年都掙幾個億。因為他們是我們大連市的納稅大戶,政府保護他們,不允許我們老百姓抗議。」

居民說,藥廠不僅污染空氣及水,連種的菜都有藥味沒法吃,居民罹患癌症的很多。

居民:「反正俺這邊人壽命都短,這幫人弄弄就得這癌、那癌反正,得癌症的多。」

今年六月底,藥廠的一個廢水處理池發生爆炸,造成2死6傷,爆炸之後污染問題更加嚴重。

居民:「他那個廢水池爆炸,那個味還往外散發。俺這兒水都污染了,都發苦,一喝都不好喝,反正都買水喝。」

記者打電話到登沙河鎮政府,詢問關於贏創綠源藥業的污染問題。

鎮政府人員:「有毒啊,知道嘛,現在管不知道誰管。」

居民說,藥廠附近的住戶都到政府門前靜坐抗議,但當局沒有解決,反而抓人。

新唐人記者 李明 特約記者郭亮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神韻表現的中國傳統文化魅力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