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為慶祝舊山線的百年大慶,舉辦「2009舊山線週年鐵道文化季」活動,在縣定古蹟「勝興火車站」廣場舉行。活動中有古蹟巡禮健行、鐵馬逍遙行及趣味競賽,讓我們一起來體驗一下鐵道文化。

「2009舊山線週年鐵道文化季」,在「勝興火車站」廣場舉行活動開幕儀式,慶祝舊山線的百年大慶,展出了火車模型、舊山線老照片以及有關的故事及蒸汽小火車試乘。

舊山線-勝興火車站是苗栗縣兼具文化與觀光價值的特色景點,勝興車站於1998年停駛,進入11個年頭。

苗栗縣縣長 劉政鴻:「舊山線的鐵道,若沒有讓他繼續使用,我想在目前整個推動舊有文化裡面是非常可惜,所以我們非常感謝舊山線復駛協會,這邊來幫助我們推動各項這些舊山線復駛的工作。」

今年「舊山線鐵道文化季」就以「活力舊山線,復駛新紀元」作為號召,朝觀光休閒路線的目標邁進。

鐵道文化系列活動有「舊山線真像101鐵道模型展」、「夢幻鐵道嘉年華」、鐵馬逍遙遊以及舊山線健行,藉由活動讓遊客一起瞭解舊山線鐵道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佘志成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中國禁聞】利器還是陷阱 網路人士析Puff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