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大陸再傳出鉛中毒抗爭事件,河南濟源市克井鎮的柿檳、青多、佃頭、小莊等四個村,有近萬人受害,佃頭村五、六百位村民已經連續多天到引發污染的河南豫光金鉛公司抗議,村民已經做了長期抗爭的準備。

佃頭村村民因為要求豫光金鉛公司,對污染問題負責,但沒有得到善意回應,目前村民在工廠門口架起了鍋爐燒飯,準備進行長期抗爭;據該村齊姓村民介紹,已經有三百多個孩子檢查出血鉛超標,連大人也驗出鉛超標,然而現在醫院卻停止繼續幫村民驗血,村民對之前的驗血數據也感到懷疑。

齊姓村民:「(血鉛)有三百多,也有兩百多的,不過集中採樣,這個檢查的結果都是極可能受政府影響,醫院可能把那個檢查結果往下壓了。」

他還透露,佃頭村受到的污染最嚴重,但由於村領導不同意,以致該村沒有參加搬遷;而柿檳村和青多村的村民,由於9月份開始抗爭,目前政府已經同意協助其遷校和遷村。

柿檳村李姓村民:「小學學生都已經下去了,他找地方上學了,這個已經下去(遷校)了,但是具體村民怎麼搞,將來怎麼辦,如何搬遷、如何補償,??都還沒有一個具體的行文和說法。」

當局對遷村問題遲遲沒有公佈具體方案,讓村民仍然感到不安。河南豫光金鉛公司建於1957年,是中國最大的鉛冶煉企業;工廠鄰近的村落生活在污染的環境中,已長達20多年。

新唐人記者許靜李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中國禁聞】報告:唯民主憲政能遏止暴力拆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