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最長的海上大橋,世界排名第6的「仁川大橋」即將完工了。這座被英國《建築新聞》選為「世界十大驚人建築」之一的仁川大橋,99%都是韓國自主開發建造的,因而備受各界矚目。

這裡是首爾的衛星港口城市仁川市的前海。好似漂浮在海面上的巨型灰色建築物映入眼簾。這就是歷時4年,將於10月16日竣工的仁川大橋。

該橋總長達18.4公里,是韓國最長,世界排名第6的長橋。

仁川大橋採用斜拉方式修建,這是一種沒有橋架,用鋼纜連接主塔與橋面的施工方方式.兩主塔之間的距離為800米,拉起橋面的主塔,其高度達230米,可以說是恐龍級的。出入仁川港的大型船舶就從這兩塔之間穿過。

仁川大橋另一點值得驕傲的就是,橋樑的穩定性。該橋可抗7級強震,其負重量達2萬9千噸,施工方還對海上橋樑的最大考驗-強風也做了充分準備。

仁川大橋建設事業團次長趙賢濟:「(仁川大橋)能撐得住每秒72米的強風,四年前的美國卡特裡娜颱風,其時速為每秒能撐60米,比那更強的颱風也能撐得住。」

從仁川市內到仁川機場,現在需要1小時,大橋開通後,20分鐘就可到達,時間大幅縮短。預計在6車道的大橋上,每天將有3萬8千車輛次通過。

仁川大橋以各種最新建築工藝設計修建而成,所以備受海外人士的矚目。在2005年在英國的《建築新聞》上,該橋被選為「世界十大驚人建築」之一,其技術含量得到世界的認可。

仁川大橋建設事業團次長趙賢濟:「「(日本人)來觀摩大橋是如何實際修建的,還有很多外國人,特別是東南亞人,那裡沒有建過這樣的橋樑。所以來看的人很多。」

仁川大橋成了沒有多少旅遊資源的仁川市的新旅遊地標,人們同時也期待著這座大橋,在使仁川市發展成為東北亞物流與經濟樞紐城市方面,能發揮更大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仁川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神韻藝術團10月加拿大多倫多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