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學運領袖周勇軍2008年9月底試圖進入香港,在沒有法律手續的情況下被香港有關當局押到中國深圳,10月12號周勇軍的女友和律師召開記者會,要求撤查香港警方非法把周勇軍交給大陸公安的事件。

來自美國的律師李進帶來了周勇軍被非法轉交中國的存證照片。

李進表示,周勇軍去年九月28號自澳門抵達香港後,即刻遭到香港入境事務處的逮捕。

他說:「(請用原聲)在這裡被拘押了24小時以後,被香港的入境處送到中國的深圳,後來被關押到今天。」(Shows4.請用原聲)

從2008年9月30日,周勇軍被秘密關押七個月後,其家人在2009年5月8日才接到四川遂寧市公安局正式逮捕周勇軍的通知,罪名是「詐騙」香港恆生銀行。2009年8月初,四川省射洪縣檢察院以此罪名起訴周勇軍。這是周勇軍在1989年學生運動後第三次被逮捕。

周勇軍的女友張月衛在律師的陪同下希望還周勇軍清白。

她說:「(請用原聲)他連香港的地盤都沒有踏上,他怎麼會犯罪呢!既然他沒有犯罪,香港警方為什麼要抓他,香港警方沒有權利抓他,而且更沒有權利把他送回大陸去,如果在香港犯罪,他要在香港處理。」(Shows7.請用原聲)  

周勇軍被關押,外界知道的情況不多。他的家人至今沒能探訪到他。他的律師也收到來自政府的各種壓力。他在中國的家人也因為試圖突破當局的各種封鎖,而受到來自政府的各種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神韻表現的中國傳統文化魅力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