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0.4%的家庭佔有70%的國民財富;而在日本、澳洲等成熟市場,一般是5%的家庭控制國家50%到60%的財富。

年一度的胡潤百富榜星期二出爐,公佈了中國最富有的1000人的名單,其中有130位是億萬富豪,這也突顯了中國貧富兩極分化正在日益加大。

根據胡潤百富榜統計,中國從去年的101位億萬富豪增加到了今年的130位,富豪人數僅次於美國。

中國的富豪越來越富,上榜富豪的平均資產已經達到了5億7100萬美元,比去年增加了30%以上,超過了以往的記錄。

但中國無論人均GDP和人均收入,都遠遠落後,在此情況下,中國能夠成為入選富豪人數第二的國家,充分表明了中國財富過於集中,貧富差距過大。

今年中國富豪榜狀元是王傳福,他是生產電動汽車和電池的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的總裁。他的資產估計達到了51億美元。他也是上升最快的中國富豪,從去年排名102躥升到今年榜首。

名列第二的是做紙張回收的九龍造紙實業公司創辦人張茵家族,第三名是房地產及股份公司世貿集團的掌門人許榮茂及其家族。

去年排行榜首的國美電器創辦人黃光裕今年下降到第17位,他因受到操縱市場的指控於去年年底被捕,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先前由於曾出現幾次富豪上榜後被當局調查的事件,導致有人戲稱胡潤的富豪榜是「殺豬榜」,不過胡潤對此一向予以否認,這1千名富豪中有超過三分之一是中共黨員。

據波士頓咨詢公司發佈的相關報告,在中國,0.4%的家庭佔有70%的國民財富;而在日本、澳洲等成熟市場,一般是5%的家庭控制國家50%到60%的財富。目前,中國已經成為全球財富最為高度集中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中國禁聞】報告:唯民主憲政能遏止暴力拆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