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醒社會大眾重視職場安全,並將勞工安全衛生的觀念向下扎根,桃園縣政府與行政院勞委會將在星期日(18日)舉辦一場勞工親子萬人健行活動,希望能夠透過這種走動教育的方式,傳達職災預防的重要性。

桃園縣政府希望藉此活動表達重視工安的理念,同時期待縣內產業朝向工作環境「零災害」的目標邁進。

桃園縣政府勞動及人力資源處長 何采純:「那我們發現說,經過多年勞工意識的宣導,很高興桃園縣政府經過努力宣導之後,在桃園縣,從八十九年死亡職災的人數,從六十九人降到去年只有四十一人,甚至今年到現在為止,一到九月,才二十件的意外死亡事件。」

縣府同時安排勞工安全相關展覽,希望能透過一張張真實照片,讓各界體會職災背後的血淚故事。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副研究員 楊中信:「每一張畫還有每一張照片,都代表一個職業災害所毀掉的家庭,跟家族的血淚,所以希望藉由這些展覽,能夠來提醒勞工注意自己的安全。」

此外,現場還有老師教導簡單的柔軟體操,幫助勞工朋友放鬆緊繃的工作神經。而即將舉辦的溪洲公園健行活動,悠遊在石門水庫的自然山水中,除了抒解勞工朋友的壓力之外,大會也將公開表揚對勞工安全衛生表現卓越及具有貢獻的事業單位及人員。

桃園縣政府勞動及人力資源處長 何采純:「今年十月十八號,我們在石門水庫風光明媚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我們歡迎我們的勞工朋友帶著眷屬一起來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臺灣桃園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中國禁聞】中共統治60年 中國民主人權現況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