闡述法輪功主要法理的千古奇書《轉法輪》,從一九九四年出版至今已經十七年,改變了全球上億人的心靈與命運,影響力仍然方興未艾,在全世界已被翻譯成三十八種語言發行,還引起一股學中文熱,因西方人想要通讀《轉法輪》。

在中國大陸,《轉法輪》曾登上一九九七年中國十大暢銷書之一,儘管隨著中共鎮壓法輪功而成為禁書,但卻是「越禁越熱」,十年來透過「自由門」等破網軟體在網絡下載此書的中國民眾,已經難計其數。

「未讀《轉法輪》,做人有遺憾」,這是拜讀者發出的敬佩浩嘆。——讀《轉法輪》,或許將為你的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巨變。

登天的天梯 千古奇書《轉法輪》

《轉法輪》到底是一本什麼樣的書?為什麼被喻為「一部登天的天梯」、「一部人類史上從來未有的千古奇書」?這本書又何奇之有?究竟是如何改變全球上億人的心靈及命運?

今年五月九日上午,為了慶祝五月十三日即將到來的「世界法輪大法日」,在臺灣最南端的墾丁風景區埔頂大草原,匯聚來自臺灣各地的六千餘名法輪功學員,排列出一本名為《轉法輪》的經書巨幅圖形,還有作者的尊名「李洪志」,金光燦爛、氣勢磅礡!

不僅是在這一天,每逢法輪功學員舉辦大型遊行,人們總是會看到《轉法輪》的巨幅模型。而翻開法輪功正式對外發行的三十八本書籍目錄,排列的第一本書正是這部《轉法輪》。

每逢法輪功學員舉辦大型遊行,人們總是會看到《轉法輪》的巨幅模型。(攝影/戴兵)

在美國新澤西洲的Fort Lee還有一家書店,名為「天梯書店」,這是全球第一家法輪功書籍的專賣店,書店的名稱從字面上理解,意即隱喻法輪功的經書是能夠讓人修煉的「法」,是「登天的天梯」。

「APA 澳洲人書展」(APA Australian Book Fair)在二零零二年六月十八至二十一日,於悉尼的達令港會展中心舉行年度展覽,會場中有一幅巨大的《轉法輪》書籍模型在法輪功展位前高高豎起,引人注目,書籍模型下有一句發人深思的話:「未讀《轉法輪》,做人有遺憾。」

二零零二年六月十八至二十一日,悉尼達令港年度書展會場,《轉法輪》書籍模型在法輪功展位前高高豎起,引人注目。(明慧網)

大紀元新聞網一位署名「靈子」的作者,在「對未來科學道路的認識(一)——兼談世界觀的更新」一文中,寫下他對《轉法輪》的讚嘆:「這是一部人類史上從來未有的千古天書,是涵蓋了世間所有科學的更高尚的科學。」

如此看來,《轉法輪》對法輪功學員而言的重要性,非比尋常!這不禁令人好奇,《轉法輪》到底是一本什麼樣的書?為什麼被喻為「一部登天的天梯」、「一部人類史上從來未有的千古奇書」?這本書究竟又何奇之有?

二零零九年五月二十九日,土耳其文《轉法輪》正式出版,並開始在各地書店發行。(明慧網)

一本奇書,讓上億人脫胎換骨得新生

根據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網站介紹,法輪大法是由李洪志先生創編的佛家修煉大法。修煉者通過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從而達到人心向善,身體健康,返本歸真的高層境界。從一九九二年傳出至今十七年來,已使全球一百一十四個國家與地區,超過一億人身心受益、道德回升。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之前,在中國有一億人學煉法輪功。圖為一九九八年在廣州天河體育館召開心得交流會,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參加。(明慧網)

法輪大法的主要法理都在《轉法輪》一書中,作者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一九九二年五月十三日在吉林省長春市開辦首期法輪功學習班,第一次向社會傳授法輪大法,其後至一九九四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李洪志先生總共在中國開辦了五十六期學習班或講法。

這些學習班的講法內容,最後整理成《轉法輪》一書,作為指導修煉法輪功的根本大法,全書共分為九個章節、內容為通俗的白話文體裁。由中國國務院廣播電視部下屬的中國廣播電視出版社,在一九九四年十二月正式發行。

《轉法輪》在一九九四年公開發行之後,迅速在中國各地傳播開來,掀起一股讀經熱潮,各地可見法輪功學員集體學法。圖為一九九四年武漢的一學法點。(明慧網)

對於《轉法輪》一書,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曾經在《法輪大法義解》當中表示:「裏邊包涵著從常人開始一直到無比高的內涵,只要你修下去,《轉法輪》永遠都會指導你修煉提高。」

一位筆名「仁心」的作者,在二零零三年一篇名為〈走出薩斯恐怖潮〉的文章最末寫道:「上億人把他視為珍寶、上千人因為要堅持閱讀他而奉獻了自己的生命、上萬人因為堅信他而至今還在坐牢、忍受酷刑和各種非人折磨的千古不遇的奇書:《轉法輪》!」

一本奇書,究竟是如何改變全球上億人的心靈及命運?

在一九八六年從中國移居加拿大的水利電壩設計師魏太太,今年已經七十三歲,有著令同齡老人羨慕的健康身體。可誰曾想到,十三年前,她曾因患有三種癌症,五年內做了四次大手術,最後一次,一九九六年整個胃被切除。無法進食和攝取營養的她,被醫護人員診斷為最多活半年。

「無胃老人」魏太太修煉法輪功獲得重生。(明慧網)

然而十三年過去了,魏太太不但奇蹟似的存活了下來,反而越活越健康,用她自己的話說:「如今能吃一大碗麵,比大小夥子都能吃!」讓她看似人生路快到盡頭但又起死回生的「特效藥」,正是這一本《轉法輪》。

在魏太太做第四次胃切除手術之前,就有一位朋友向她介紹法輪功,同時送她一本《轉法輪》,但是當時她並沒有接受,把書束之高閣。當魏太太體認到來日無多,她又重新把《轉法輪》仔仔細細地讀了兩遍,這次她認同了書中的道理。

隨著讀書的不斷深入,魏太太的人生觀起了變化。她原本是一個「眼裏揉不進沙子」的人,但她開始按照《轉法輪》書中要求的,凡事按照「真、善、忍」去做,體諒別人,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考慮。

漸漸的,骨瘦如柴的魏太太,不但體質變得越來越強壯,原本因為沒有胃無法消化食物,每頓只能吃「鳥食」的她,現在什麼東西都可以吃了,連醫學上禁忌的乾硬堅果都沒問題!

青年修煉法輪功,短短數月成功戒毒

而《為你而來》(Coming For You)一書的加拿大籍作者、法輪功學員澤農.多爾奈基(Zenon Dolnyckyj),在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二十日與其他三十五名來自不同國家的西方人,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打開了印有「真、善、忍」的巨型橫幅,希望把法輪功的真相展現給中國人民,舉世震撼!

當時年僅二十三歲的澤農,已經修煉法輪功三年半了,在步入修煉之前,他是一個陷入毒品、酒精、偷竊、情慾、自私等泥沼中的青年,可以連續五年每天抽掉一包煙。他住在陰暗的地下室,日子過得頹廢至極。

對人生心灰意冷的澤農,已經準備離開家人、朋友,獨自進到深山生活,他的母親歐芮西雅.麥凱比(Orysia McCabe)一度沮喪嘆息:「我以為我要失去這個孩子了。」

不過,隨著澤農在一九九八年開始修煉法輪功、閱讀《轉法輪》,生命煥然一新,在短短幾個月內便戒毒成功!澤農說:「對於這個世界,法輪功是一份寶貴的禮物。我最感動的是,法輪功給我許多東西,卻不要求任何回報。」因為法輪功,他得以認識了更深層的中國文化。

戒毒很難,但為什麼澤農卻能夠只憑意志力就戒毒成功?澤農說:「只要去修煉法輪功,自然會明白。」(攝影/連黎)

 

他在二零零四年二月造訪臺灣宣傳新書《為你而來》,還到高雄第二監獄,向一百五十名受刑人分享他的中國之行與重生的心路歷程。臺灣的監獄中有一半是吸毒犯,許多受刑人都十分好奇,戒毒很難,但為什麼澤農卻能夠只憑意志力就戒毒成功?澤農說:「只要去修煉法輪功,自然會明白。」

心理諮商專家鄧白玲認為,一般戒毒病人常將戒毒失敗歸咎於他人,「但澤農卻不一樣,他能夠馬上歸正自己的缺點,同時隨時為別人著想。」

閱讀《轉法輪》之後的神奇,不僅幫助人們迅速獲得身心健康,擺脫疾病、毒品等枷鎖,某些方面還十分超常,法輪功官方網站「明慧網」就有這樣一則故事。

一位五十多歲的中國農婦,完全不識字,得過一種連醫生都診斷不出來的怪病,煉法輪功之後康復了。她想要學《轉法輪》,於是經常讓兒子、孫子教她識字,但時間久了兒孫變得不耐煩。心急的她有一次哭起來,後來就睡著了。

神奇的是,農婦的身體雖然睡著了,但意識在夢中卻非常清醒,她感覺到《轉法輪》裏邊的字,一個一個金光閃閃的往她腦子裏飛,「還是立體的」,醒來後,原本文盲的她,《轉法輪》書上的字竟然全都認識了!

這位農婦一度被中共非法勞教,勞教所人員看她一臉老實,動了想要「轉化」她的念頭,但她卻說:「我是為我的命煉功,命都沒有了,還談什麼?」勞教所對她無計可施,後來,農婦也堂堂正正的安全回家。

由於《轉法輪》改變人心的威力巨大,效果顯著,人傳人、心傳心,這本書在一九九四年公開發行之後,迅速在全世界各地傳播開來,掀起一股讀經熱潮。

因為修煉法輪功具有顯著的祛病健身效果,中共迫害前,在中國各地都有法輪功的煉功點。圖為中國東北一鄉村的煉功點。(明慧網)

《轉法輪》掀熱潮,成一九九七年中國十大暢銷書

全球究竟有多少人學唸《轉法輪》,尚未能有正式的統計,但光是在中國大陸就有上億人學煉,而中國有十三億人口,如此推算,中國每十三個人當中就有一人學唸《轉法輪》,每日反覆通讀,連當年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名常委也全都讀過。

一九九八年中國政府健康調查揭示在中國有七千萬到一億人修煉法輪功。圖為當年法輪功學員修煉心得交流會上的排字。(明慧網)

根據《北京青年報》在一九九六年三月二十一日的報導,《轉法輪》登上一九九六年一月份北京市的暢銷書排行榜,接著在一九九七年再度登上中國十大暢銷書之一。

而另一本法輪功書籍《轉法輪卷二》,也成了一九九六年四月份北京市的暢銷書,這一消息還經由《北京日報》在六月八日披露報導。

《轉法輪》自一九九五年由中國廣播電視出版社正式發行後,迅速造成搶購熱潮,書局一波波進貨但卻總是供不應求。

「當時每本書的定價是十二元(人民幣),但書店經常缺貨,要買書還得等呢,」當年居住北京、現定居日本的李旭彤笑著說:「這麼好的書,每個人都想買上好幾本分送親朋好友啊!」

「有的人為了將法輪功介紹給偏遠的鄉村地區,經常買了大量的書,一車一車地拉到鄉村去洪法,」一名旅居美國的法輪功學員回憶道。

《轉法輪》當年在中國大陸炙手可熱、奇貨可居的盛況,也讓許多人開始以抄書的方式來複寫,並將手抄本的《轉法輪》贈送給有需要的新學員。

不過,在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刻意打壓下,一九九六年起中共秘密下令禁止出版法輪功相關書籍,結果反而造成民間出版社爭相盜版印售。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全面迫害法輪功後,《轉法輪》無法在市面上公開販售,但民間對書籍的需求依然熱烈不減,也讓《轉法輪》在黑市的價格攀升至二百多元人民幣。

《轉法輪》不僅讓一億多人找回身心健康與高尚道德,並讓無數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在充滿邪惡謊言與惡毒手段的監獄、勞教所裏,堅持正念正信,引領他們闖過一次次的酷刑魔難。

「我一背法的時候,《轉法輪》裏面的內涵,一句一句地打過來,就像鋒利的長矛一樣,句句刺向馬三家那幾個小丑,」一位曾遭非法關押在瀋陽馬三家勞教所的學員,在法輪功官方網站「明慧網」講述自己的經歷。

他說:「一天十幾個小時連續不斷地放各種誣陷大法的錄像,我做到視而不見,聽而不聞,腦中在背法。……我堅持每天背法,《轉法輪》背後的內涵不斷地點化啟悟著我。就這樣背法,直至非法勞教期滿。」

今天,透過「自由門」等破網軟體在網絡下載、列印、傳佈《轉法輪》書籍的中國民眾已經難計其數。

人生難得珍貴寶書,背下來永銘在心

除了中國大陸民眾以外,西方國家的民眾也在《轉法輪》的指引下,瞭解了生命的真諦,陸續踏上返本歸真的修煉之路。法輪功從一九九二年傳出至今,根據法輪功網站統計,《轉法輪》出版迄今為止,在全世界已被翻譯成三十八種語言發行。

法輪功從一九九二年傳出至今,根據法輪功網站統計,《轉法輪》出版迄今為止,在全世界已被翻譯成三十八種語言發行。(明慧網)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就曾經在二零零四年十二月五日,公佈澳洲民眾從逾五千種書籍當中票選出一百本最受歡迎書籍排行,《轉法輪》名列第十四名,這是在此次百大排行當中唯一來自東方的氣功修煉書籍。

能夠獲得一部登天天梯的千古奇書,法輪功學員們的喜悅與珍惜之情,自然不在話下,於是開始興起一股「背法」熱潮,希望將這本寶書永遠銘記在腦海。

臺灣第一個背下整本《轉法輪》的學員廖曉嵐,在一九九九年中共尚未鎮壓法輪功之前去了一趟中國長春市,發現當地的學員都在背書,於是廖曉嵐決定回臺灣之後也要開始背書。一九九八年那一年,他除了吃飯、睡覺、工作之外,其餘時間都在背書,就連起床後刷牙的零碎時間都不放過,半年之後終於背完了。

問他為什麼願意犧牲玩樂時間、背下《轉法輪》?廖曉嵐表示:「功名利祿只是一眨眼,現在瞭解到《轉法輪》這一部真經的珍貴,可以為生命帶來永遠的改變,就值得把這部大法背下來。」

耐人尋味的是,法輪功學員平均每天都要讀《轉法輪》,很多法輪功學員九天可以讀完全本,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下來至少可以讀四十遍。按照這個速度與閱讀份量來推估,一個修煉十年的學員等於讀了四百遍《轉法輪》。

一般人可能會納悶,一本書怎麼能夠看了四百遍還不乏味?廖曉嵐表示:「我每讀一遍《轉法輪》,都會有不同的體會與收穫,沒有一次會覺得學《轉法輪》是無趣的。」

廖曉嵐認為:「這本書改變了全世界,至少改變了全球上億、在各行各業的法輪功學員,以及他們周圍的環境,讓人類的道德水準維持在好的狀態。」

若您也開始動心想要閱讀《轉法輪》,法輪功學員提醒三個「閱讀《轉法輪》須知」:(一)這本書需要在最短的時間內通讀,而不能只挑局部內容讀,或者不按照書的順序讀。(二)學法時不能抱著任何有求之心,靜下心來反覆通讀即可。(三)不要在《轉法輪》書中寫字、畫線或做記號。◇

二零零九台灣燈會吸引超過一百五十萬人參觀,花燈「法船」載著天書《轉法輪》似正揚帆啟航。

本文轉自【新紀元週刊】142期「封面故事」欄目

http://mag.epochtimes.com/144/index.htm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中國禁聞】中共60週年慶典 國際媒體惡評如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