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彌補盲友無法看到故宮文物的遺憾,故宮首度安排十五件一比一的仿製文物,與十五位解說員為九十位盲友進行一對一的解說,並讓他們用手觸摸、用心欣賞文物。

台南國際獅子會三○○D一區護目防盲委員會主席葉淑卿,一心想要彌補盲友無法看到故宮文物的遺憾,終於商恰到這次故宮親自帶領大批解說員及一批仿製的重要文物前來台南為弱勢團體服務。

護目防盲委員會主席葉淑卿:「這一次的活動帶到台南來啦,然後藉著他們的一對一觸摸導覽,還有書法的拓印DIY活動,然後,我們現場,有台灣導盲犬協會的協助,有導盲犬的一個訓練的介紹。」

開展當天,立即吸引了雲、嘉、南各地區的盲友,踴躍前來,希望得以滿足到他(她)們的好奇心;在解說員、盲友一對一的服務、指導親自觸摸下、用心欣賞及瞭解到古代商周甲骨文物、歷史緣由,莫不歡喜。

視障朋友:「我們沒有看到,就可以觸摸感覺到古代文物還有現代的不一樣的地方啊」「彌補我們不能去這些像故宮這種藝術館哪,這類地方的那個缺憾。」

故宮博物院解說員張元蓉:「智障的朋友,已經看不到東西,那用摸的,然後,可以感覺到它的美,對不對,你有沒有感覺到它們的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謝淑芬台灣台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中國禁聞】中共官多為患 大樓豪華何時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