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名間盛產「山藥」,種植面積多達220公頃,是全台灣產量最多的地方,而山藥的營養價值很高,無論入菜或是入藥,都相當合用。名間鄉公所18日舉辦了一場山藥農特產展售會,讓民眾品嚐到美味健康的山藥。

在鑼鼓喧天的表演中,南投名間的山藥節,熱鬧開場。

南投名間鄉山藥有機種植,得利於氣候及紅土因素,秋冬季節量產碩大肥美,品質優良。商家 陳煥鵬:「顧客買回去可以存放到明年的三月,明年三月才開始發芽,回去不用冰放著就好都不會壞。」

名間鄉山藥產銷班班長 邱錫勳:「申請GMP安全用藥,政府輔導,完全沒有農藥殘留。」

山藥為多年生蔓性根莖類植物,近年經研究含蛋白質氨基酸黏質多醣體等營養價值高,時序進入秋冬,是民眾吃山藥進補的好時機。

遊客 吳麗芳:「我覺得山藥它是天然的滋補很好的食材,大家都可以來名間吃我們好吃的山藥。」

名間鄉鄉長 吳成章:「現場擺很多產業,山藥、鳳梨、薑、茶葉等等,展現出名間鄉農業之鄉的特色。」

現場有多種山藥美食料理等供民眾免費品嚐。藉由這個活動提供民眾一個在地的、安全的食材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孔祥薇 台灣南投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山東無棣甲流大爆發 千人封鎖在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