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表了今年度的國防報告書,這是馬英九總統就任後出版的第一本國防報告書。書中指出,雖然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日益熱絡,但中共現在仍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並指出,中共已經具備攻擊部分東北亞、東南亞軍事基地的戰略能力,使外軍介入台灣海峽的安全顧慮大增。

國防報告書以「打造精銳國軍—募兵制」為論述主軸,吸引海內外大批媒體的注意。報告書指出,現階段中共表面雖恢復兩岸協商,但中共現在仍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對於兩岸倡言的和平協議,報告書認為,中共運用各種手段阻止美國對台軍售,並降低國軍憂患意識,簽訂和平協議的背後有強烈的政治目的,主要是要弱化台灣的國防抵抗能力。

中華民國國防部戰規司司長 李喜明:「不斷的重申我們對軍購的決心沒變、我們自我防衛的決心沒變,我們希望美國儘快依台灣關係法,提供我們足夠的防衛的能力,這點方面是沒有改變的。」

國防報告書指出,兩岸國防資源對比懸殊,軍力差距日益加大,中共仍積極強化打擊效能、封鎖及登島戰術等訓練。中共已經具備攻擊部分東北亞、東南亞軍事基地的戰略能力,使外軍介入台灣海峽的安全顧慮大增。報告書坦承,兩岸軍力優勢明顯向中共傾斜。

中華民國情治室情研中心副主任 高中邦:「中共禁止外軍的能力,就它整個發展是以不對稱作戰也就是類似剛才所提的導彈,還有所有導彈在性能上面也做部分的提升,同樣的今年我們看到關鍵是還有整個60年的閱兵,這個也是一種禁止外軍的威脅的手段。」

報告書表示,中共近年來致力於軍事的輿論戰、心理戰、法律戰等,強化政治工作與軍事宣傳,軟實力對台的威嚇更強於硬實力。而台灣國防部則不放棄向美國購買F16C/D以及潛艦,未來將以募兵制以打造精良軍隊為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吳念初 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中國禁聞】回眸與諾貝爾獎有緣的中國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