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眷村文化節將從24日起在八德、龜山、中壢、大溪、楊梅等地展開為期23天的活動。除了以「向國軍英雄致敬」為主題外,還將與桃園飯店業者合作推出眷村美食餐,重現傳統眷村美食。

今年適逢國民政府遷台60週年,當年隨軍來台的青年,大多凋零,留下的老榮民如今已也都是白髮蒼蒼了。

桃園文化局局長 陳學聖:「今年我們眷村文化,特別把這些老英雄請出來,也請大家再為他們喝采。」

眷村文化節還推出眷村文物展及各項藝文活動,另外有一項壓軸好戲,就是主辦單位將與桃園飯店業者合作推出眷村美食料理。

飯店副主廚 李鴻榮:「這一道就是長白山,它的背景就是長白山,那個它的口袋餅就做成好像湖口一樣,夾那個羊肉還有人參、大?,代表著東北人豪邁的飲食文化,豪邁的個性。」

眷村美食餐不但秀色可餐,令人食指大動,一道道具有特殊含意的佳餚:雙十勾芡、復興大鍋、黃埔精神、種族融合,更是別出心裁。

飯店中餐廚房主廚 楊忠霖:「我們結合當令桃園縣的農產品,去搭配整個,去提昇我們目前眷村文化的一些懷舊的思想。」

眷村文化節將於本月二十四號開幕,歡迎民眾於活動期間前往品嚐眷村美食餐及參觀各項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富隆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NTD遭蓋臺 攸關中共屠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