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有一則案例,一位四十歲的病患,因為持續性的耳鳴困擾,才發現是腦膜瘤在作怪。耳鼻喉科醫師提醒民眾,不要輕忽耳鳴的症狀。

一位四十歲的女性病患,有長期嚴重貧血,並引發頭暈等症狀,需要靠輸血才能緩和病情,近期因為持續性的耳鳴困擾,在醫院的檢驗之下,才發現是腦膜瘤在作怪。

台中醫院耳鼻喉科醫師 張玉俐:「腦膜瘤如果是長在小腦橋腦角的話,會造成所謂的小腦橋腦角症候群,那這個症候群的症狀,包括有單側的聽力喪失,耳鳴,然後顏面麻木,或者是有頭暈,然後肢體陣顫,這些等等的現象。」

像是一般突然有耳鳴的情況,也得注意。

台中醫院耳鼻喉科醫師 張玉俐:「正常的人,也有可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聽到一兩聲的,這樣子,很短暫時間的耳鳴,那可是如果說耳鳴,它變成是單側,持續性的時候,這個就要比較小心一點,就是說它發生的頻率太高,或者是持續不間斷,這個就要注意。」

身體偶爾反應的異常,有時候是對應著某部位的警訊,為了您的健康,也別輕易忽視它的存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晶晶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交通部:禁止陸資介入台灣觀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