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我們現在接聽一位西班牙張先生的電話,張先生您好。

張先生:我也是89年參加過學運的,我到歐洲已經有差不多20年的歷史了,關於6千多萬退黨人數這個問題,在這20年當中,我曾經多次回去過,但我覺得6 千多萬退黨這個人數是不是有點水分啊?因為在我所有的同學跟朋友當中,他們沒有一個退黨的,他們都是大學生。還一個問題,我認為對這些共產黨員來說,共產黨就是他們的飯碗,誰會把自己的飯碗打掉呢?他們在國內是不可能這樣做的,我認為這樣可能是比較合理一點。

主持人:好的,非常謝謝張先生的問題,那剛剛西班牙的張先生提出對退黨人數、6200萬人的疑問,他問是不是有摻水?因為他自己的一些朋友也在大陸上,並沒有朋友退黨這種情況。那麼我們現在有一位退黨服務中心的義工魏先生在線上,魏先生您好。

魏先生:您好。

主持人:您好,我想您剛剛也聽到了西班牙張先生的問題,那麼我想請問您一下,這個退黨中心的人數,您們是怎麼統計來的?

魏先生:很多國內的民眾他們退黨是通過很多渠道的,很多人是通過自己的親朋好友傳過來的,有的朋友是通過上網,在國內通過上動態網、無界網然後傳過來的,還有很多是電話、傳真直接就打過來的。那麼他說這個人數的問題,實際上在國內大家也知道,現在這個形勢所迫,很多人是為了自己的工作,為了飯碗,同時又不想受到一些個迫害,他就不聲張,實際上很多人他已經都退了,他就是不跟周圍的人講。

到時候,可能某一天就在跟大家聊天吃飯的時候,有的人會說我早退了,可能有的人說,你怎麼不早跟我說一聲呢?我有一個同學就跟我講,他說,欸,怎麼我周圍的人一個都沒接到過電話,怎麼都沒談起這個事情?可是過了一段時間以後他又說,哎呀,周圍的人很多人都知道這個事,而且很多人都退了。就是說很多人私下說退就退了,有的是自己家人知道,有的是自己知道,所以呢,這個數字就是這麼來的。

主持人:那麼這個退黨,我們剛剛節目開始也講了,其實退黨包括三退,所以他不光是退出共產黨,還包括退出共青團和少先隊。是這樣的?

魏先生:對。

主持人:另外一個,在中國大陸還有很多地方,比如說他可能在農村,他沒有辦法用電腦上網的方式或者他沒有辦法把要退黨的消息傳到海外,可能這樣的人也是為數不少,是不是?

魏先生:對。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中國禁聞】「五毛黨」入侵台灣網路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