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北京甲型流感大爆發,各醫院求醫者大增,病人主要是3歲到13歲兒童,北京市兒童醫院一天接待患者超過7000人。有人說,很多發燒的孩子是打過預防針的;還有的家長反映,醫院人滿為患,有確診的病孩被隔離在指定的普通賓館而非醫院。

一位北京市民向記者介紹,目前北京的醫院連人少的中午和晚上五點時段,都擠滿了看病的人,尤其到了晚上,發燒求診的孩子尤其多。

市民:「排隊都排到那個大院裡來了,很多很多的人在院子裡輸液、排隊、交費、領藥啊,人特多,屋子都裝不下了。」

這位市民說,孩子發燒跟當局鼓勵打預防針有直接關係。

市民:「孩子不是叫打預防針嗎,打了以後有很多孩子反應發燒,上小學的、幼兒園的比較多。」

北京宣武區白紙坊小學一名家長表示,醫生為避免上報,孩子高燒了5、6天,醫生仍告訴家長是一般感冒。

白紙坊小學家長:「醫院也不敢說啊,他就說你是呼吸道感染。一報就得上網,一上網區衛生局還有教育局都得統計, 都害怕唄,因為他一上報,人家就得去隔離。」

家長還透露,當局甚至租用賓館隔離甲流確診病患。

白紙坊小學家長:「我聽說就我們家白紙坊那裏有個紫禁城飯店,整個都被包了,12層樓吧,是監控甲流的。」

衛生部應急辦副主任梁萬年透露,目前中國流行的流感病毒中,近80%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隨天氣轉冷,疫情上升趨勢將會進一步呈現。北京當局稱到二十六號,北京甲流確診病例已達五千八百五十一例。

新唐人記者 寧修 特約記者田溪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中國禁聞】山西官商黑勾結 礦主殺人公安指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