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牆倒塌20週年之際,歐美各地紀念活動不斷。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前德國外交部長根捨,週一參加應邀在德國馬歇爾基金舉辦的午餐會,與來賓們進行座談。同一天下午,皮優研究中心舉辦柏林牆倒塌20週年研討會,前美國國務卿奧爾布萊特也應邀出席。

11月9日是柏林牆倒塌20週年紀念,同時也是東歐共產專制結束20週年。最近世界各地紀念活動不斷。週一在美國首都華府,前德國外交部長根捨,前美國安全顧問斯考克勞夫特,前美國駐德國大使基米特共同在午宴會上,與來賓們分享了他們20年前的經歷。

根捨從1974年5月起任西德副總理兼外交部長,至1992年5月辭職,是西方國家中任職最長的外交部長。他也參與了兩德統一的整個過程。斯考克勞夫特在美國老布希總統當政期間任國家安全顧問,基米特則在1989年至1991年間在美國國務院政治事務部任職,1991年至1993年任美國駐德國大使。

他們共同回憶了柏林牆倒塌前後的一些歷史細節,同時他們也均表示,雖然當時東歐民主化的聲浪很高,但兩德統一的步伐能夠如此之快,確實出乎當時所有政治家們的預料。

同一天下午,皮優研究中心也舉辦柏林牆倒塌20週年研討會,克林頓時期的美國國務卿奧爾布萊特也應邀出席並講話。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中國禁聞】四千人爭一職 中國大學生就業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