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發生首宗豬隻感染新流感的案例,由於養豬場的工人接受篩檢後,沒有人感染新流感,疾管局推測養殖場的豬隻也有可能是透過沾有H1N1病毒的物品受感染。目前世界各國傳出的豬隻感染新流感案例當中,並沒有出現病毒突變的情況。

對於台東養豬場出現豬隻感染H1N1案例,可能的傳染源養豬工人,並沒有H1N1流感症狀,疾管局認為也有可能是外來污染物品把病毒帶進豬舍,豬隻在觸碰污染物之後感染。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物品汙染之後,剛好病毒還活著的時候就去接觸它,尤其是口鼻的部份,口鼻的部份去接觸到的時候,這樣是有可能的,不能排除有這種可能性,但是說要確切的找出原因的話,那這可能是相當不容易。」

疾管局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日前發表聲明指出,世界各國發生的數起豬染H1N1病毒案例當中,沒有出現病毒變異,也沒有人類被感染的情況。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人生病的時候就盡量不要接觸這些豬隻,如果這些豬隻生病的時候,那我們要特別去注意這些防護措施,那也要記得跟農政單位通報。」

至於是否要將養殖戶列為H1N1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疾管局指出世界衛生單位目前沒有這種措施,因此還是依照原來的優先順序接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忠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熱點互動直播】賈甲為何闖關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