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中國大陸前夕,大約有15名中共軍轉幹部及家屬代表向北京治安總隊遞交了示威遊行申請,希望為退役軍人落實政策,但申請沒有獲得當局批准。參加申請的訪民表示,他們希望歐巴馬的造訪能對北京當局改善人權起到促進作用。

參加申請的訪民是在11月6日上午遞交的遊行示威申請,參與者說當局對此沒有正面給予答覆,其實就是拒?了。

維權退役軍人 單春:「大都沒有批准吧,和往年都一樣,所以沒甚麼新鮮的,也不受理,也不批准。」

據訪民介紹說,由於歐巴馬的來訪,各地的訪民和異議人士將有可能被當局關押和軟禁。目前北京街頭已經開始驅趕街頭商販了,有人已被抓。

六四傷殘人士齊志勇說:「他(歐巴馬)還沒來呢,全國各地不同程度的,貴州的、南京的、江蘇的、重慶的、安徽的這些異議人士都受到了警方的警告,說在這期間不許離開此地,也不許到北京來。」

前往北京治安總隊遞交申請的訪民李金平表示,在歐巴馬來訪時他們舉行遊行是希望他能夠促進北京當局改善人權。

李金平:「不是說我們真心的拒絕你,主要的目的就是提醒美國政府,中國到現在還沒有人權。」

齊志勇:「我們需要這種國際公正的一種指責,要提到這些事。」

訪民表示會繼續他們的計劃,將在9日前往日壇公園。

新唐人記者呂萌 麗娜 方源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禁不住的淚水 - 神韻的震撼

誰是CHT?新唐人亞太籲全民找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