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嘉陵集團數百名工人,為了抗議廠方強制工人接受不公待遇買斷工齡,而且還將失去醫療和養老保險,因此在上個星期接連罷工3天。

據記者的採訪瞭解,嘉陵集團買斷工人工齡的做法非常不公平,最高只以8年的年資給付買斷費。

不願透露姓名的工廠工人:「他是一個單位一個單位的搞,他先是搞××運輸公司的,先買斷他們,給他們把那個檔傳達了。有的30幾年、20幾年,都只能把資格算8年,1,000多塊錢一年,你算嘛,那有多少錢嘛。」

公司的作法激起了工人的強烈反抗,並對目前官員的貪汙腐敗感到非常不滿。

不願透露姓名的工廠工人:「那些工人都把廠門口砸爛了,有一些人都聲援他們,逐漸逐漸蔓延成罷工了。」「現在當官的貪汙得不得了,市民都曉得,貪官的娃出國拿綠卡,中等的娃在外頭留學,買汽車、買洋房的。」

據瞭解,嘉陵集團是重慶市的重點國營企業,主要生產嘉陵摩托車,全廠有7,000多名工人,近年來由於經營不善和市場因素屢屢虧損。由於在裁員時,沒有按照對應政策發放買斷費,不按勞動法發放生活補助費,引發的勞資糾紛不斷。

新唐人記者 李明 特約記者田溪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中國禁聞】「撤除導彈」要求 消失在中國媒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