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政署將11月12定為「全國反詐騙活動日」,當天將派出上萬名警力駐守自動提款機,輔導以及防範民眾遭到轉帳詐騙。有立委質疑這種作法會影響員警維持社會安全的力度。內政部長江宜樺則表示,已經要求絕不可影響重大勤務執勤。

警政署大力推動反詐騙,12號將動員1萬1千名警力在提款機站崗,提醒民眾防範詐騙。立委吳育昇在質詢內政部長江宜樺時,質疑警政署派出大量警力的作法是在浪費人力。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吳育昇:「你應該要求警政署長,全國專業的警力,不應該浪費在那個地方去做秀。」

內政部長江宜樺:「刑事警察局要透過這種方式做宣導的話,絕對不可以影響到重大勤務的執行。」

而警政署長王卓鈞則表示,這個方案是刑事警察局參考去年日本警方宣導防詐騙的作法,當時日本警方在8萬台提款機前動員5萬6千名警力。這次刑事局投入宣導的不是全部都是警力,還包括民間銀行保全人員。

警政署長王卓鈞:「警力部份是規劃1萬1千6百名,民力部分是規劃2萬1千4百名來做宣導,並不是每一部ATM之前都有警察。」

由於近日發生員警遭刺殺案件,外界質疑大量警力宣導防詐騙並不適合,對此王卓鈞說原本計畫的方案就是訂在年底推動,因此計畫還是照常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中國禁聞】珠江嚴重污染 治理成本高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