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哈珀將於12月初首次訪問中國。加拿大聯邦移民暨文化部長傑森.肯尼近日表示,在加中關係上,加拿大政府不會用加國的民主價值理念來換取金錢利益。

在全球不容樂觀的經濟形勢下,總理哈珀自2006年執政以來的首次訪華是否會向中共統治下的大陸市場低頭?傑森.肯尼11月7號在卡爾加裏的選區民眾見面會上回答公眾的提問時表示,保護加拿大人民的利益和價值觀是加拿大外交政策的基石,不會改變。

加拿大聯邦移民暨文化部長 傑森‧肯尼:「政府的外交政策是保護加拿大人民的利益和價值觀。我們不會為了利益而喪失價值觀。」

傑森強調,加國政府不會犧牲民主理念來換取經濟利益一方的強大。

加拿大聯邦移民暨文化部長 傑森‧肯尼:「我們的政府在與中國雙邊關係的進展上成績斐然,我們遵循的原則是,努力促進加拿大的經濟發展,但同時,加拿大的民主理念不容傷害。」

他還表示,總理哈珀將會和中共領導人談人權問題。會後,他接收了一份因修煉法輪功正在中國遭受監禁迫害的15位加拿大公民親屬的名單,表示會轉交給總理,要求中共當局釋放他們。

加拿大聯邦移民暨文化部長 傑森‧肯尼:「非常感謝,我會把它轉交給總理。」

時任保守黨國會議員的傑森‧肯尼曾在2005年隨前自由黨總理馬丁訪華時前往趙紫陽家中弔唁。

新唐人記者 石緣 蘭淇 卡爾加裏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台立法院決議徹查新唐人亞太台被蓋台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