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江陳會預計在台中市舉行,行程地點還沒正式公佈,但裕元酒店和福華酒店周圍的路權卻早已被申請,面對這樣的巧合,引起台中市議員們的質疑。

前幾天才公佈第四次江陳會行程與地點,但周圍路權早在一個月前就被申請,不免讓議員直接聯想到兩者間的關係。

台中市議員 張耀中:「在裕元酒店和福華酒店,附近的所有的路權,都被申請光了,我這邊很嚴重的懷疑,市政府的單位,或者中國那邊的單位,有直接跟裕元酒店,還是跟福華酒店,這邊有直接的接洽。」

台中市議員 張廖萬堅:「有哪一個團體這麼厲害,十月十三號全部都借起來了。」

台中市副市長 蕭家旗:「他好像是很長一段時間,跟很多團體都有申請,所以是說,(不要在假了),他是四、五個團體在申請,(你不要在那邊假了),不是這是真的啊。」

江陳會的地點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還是不願意正面答覆,台中市議員要求,不能因為中共人士來台,影響到台灣人民的相關權利。

台中市議員 陳淑華:「我們不希望當初在台北,發生這樣子的情況,在台中市重演,所以我們要求台中市政府,台中市警方,絕對不能夠執法過當,那一定要保障我們台中市民,憲法所保障應有的這些權利。」

台中市警察局局長 胡木源:「市長也表達很清楚了,我們會尊重聲音,表達不同意見,和權利。」

兩岸經貿發展與台灣民眾的權益如何兼顧,再度考驗著政府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晶晶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熱點互動直播】海盜挑戰:中國海軍表現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