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號日本靜岡縣袋井市市長原田英之帥帶領108位日本籍友人,參訪屏東、緬懷八十七年前鳥居信平的偉大水利工程「二峰圳」,此次他們以緬懷、慰問和捐贈方式回饋屏東,證明台日邦誼有如二峰圳工程一般,歷久彌堅。

屏東縣政府與日本袋井市因「水」的關係,建立著美好的友誼,十二號袋井市長原田英之、市議會議長秋田稔、鳥居信平的孫子鳥居徹及作家平野久美子等,超過百名日籍友人。以捐款、參觀的方式來訪屏東,曹縣長衷心感謝他們的超越國際的友誼與關懷。

屏東縣長 曹啟鴻:「特別從日本來的從鳥居信平的家鄉來的那麼這樣的捐款特別溫暖。」

此次袋井市一行人先行參觀鳥居信平建於一九二三年的水利工程二峰圳,袋井市長原田英表示;台日邦誼如同水的牽繫,是促進台日交流更密切。

日本靜岡縣袋井市長 原田英之:「當然;庸置疑的,鳥居信平為我們在屏東做了這麼好的工程建設在這裡今後兩市的市民交流應該是更加堅固。」

市議會議長 秋田稔:「這次因為鳥居先生的關係去看了他們祖父做的水庫我們很感謝屏東當地的人付出很多心力。」

鳥居信平後代 鳥居徹:「我的祖父能留下這樣的業績我覺得非常感動這次來受到縣長和各位的熱忱的歡迎他們非常高興。」

經歷莫拉克風災後,二峰圳並未遭受大的損害,證明建於八十七前年的水利工程,建造者鳥居信平,當時就具有高超的智慧與技術,他以生態工法規避台灣河川短小流急、地面水保存不易且混濁的缺點,建造出地下水庫,不單為後人照造福也為自己留下美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宋昇樺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新唐人訪AIT促NCC查清C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