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共房屋商戶與醫生等多個團體,星期四發起全港屋?罷市行動,抗議管理公司大幅加租,逼走小商戶,並導致公屋居民生活成本上升。他們建議重新啟用投標及抽籤的出租辦法來解決問題。

發起團體宣佈,受管理公司領彙集團加租影響的大約3千個商戶及兩百間西醫診所,星期四中午後罷市3個小時。公屋商戶總會指責領匯瘋狂加租,商戶租金加幅普遍高達70%,與社會現狀完全脫節。

全港公屋商戶總會會長陳永成:「我們公屋商戶總會對領匯的指控是他們領導層貪得無厭,現在不擇手段利用所謂業績,欺三瞞四,企圖瞞天過海欺騙投資者。」

多位議員到場聲援商戶,譴責領匯加租危害各方。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在商場和街市一些普通的小生意被逼要關閉了,我們公屋居民又沒有辦法買到便宜的東西了。這些嚴重影響香港公屋的住戶,影響所有的商家的。」

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建議領匯重新啟用房屋委員會沿用了幾十年的抽籤慣例來解決租金問題。

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不管是醫生也好,牙醫也好,其他商戶都好,領匯訂出一個市價出來,有多少舖位出來給有資格的商戶或者註冊醫生去投標,投標之後可以抽籤。」

發起團體表示,如果得不到領匯方面的回覆,未來會考慮全日罷市繼續抗議。

新唐人記者 辛玲 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中國禁聞】大陸網友質問巨額「超生罰款」去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