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傳出台灣外貿協會董事長將邀訪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明年春天訪問台灣的消息,引起台灣法輪功學員的強烈反彈。11月13日,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與隨行的人權律師前往外貿協會表達關切,並表示,薄熙來涉嫌觸犯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等國際重大刑事犯罪,已在12個國家被控告.所以,將推動薄熙來條款,阻止薄熙來入境台灣。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看到報紙,緊急聯繫拜會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遞交迫害記錄。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薄熙來是迫害法輪功的主要兇手之一,在大陸犯有嚴重的酷刑罪,我們認為他不應該來臺。按照台灣的入出境管理辦法,不應該允許他入境。」

接待的貿協副秘書長葉明水等人表示,迫害記錄已經送給王志剛過目,對於將起訴薄熙來,也表示理解。貿協已邀請重慶經貿團訪臺,但是薄熙來是否隨行,目前無法確定。

根據記錄,薄熙來已在12個國家,包括美國、日本、英國、韓國等地被控告,涉嫌觸犯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等國際重大刑事犯罪。其中澳洲高等法院已在2007年一審判決,薄熙來酷刑罪成立。

美國人權法律協會亞洲區執行長朱婉琪:「我們嚴正告訴外貿協會,如果邀請這個人權劊子手的話,我們一定會控告他,法輪功人權律師知道他可能入境,已經啟動準備機制。」

2005年,胡錦濤率團訪加拿大,當時商務部長薄熙來名列加拿大皇家騎警監控名單,最後沒有入境。2005年原本要隨同胡錦濤出訪西班牙,卻因為可能遭到當地法院逮捕而取消出訪計劃;2009年訪問韓國,也在法輪功學員全球追訴的壓力下悄悄取消行程。

朱婉琪強調,法輪功人權律師團將結合台灣人權團體,推動「薄熙來條款」,以2004年〈美國禁止酷刑犯入境美國法案〉(Anti-Atrocity Alien Deportation Act)為架構,請求台灣政府及立法院,以行政命令或制定法律,禁止在海外被起訴的酷刑犯入境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法生 臺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中國禁聞】中外博客聚會 自由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