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透明組織17號公佈2009年全球貪腐印象指數,台灣今年排名第37名,較去年上升2名。東亞國家中,新加坡排名最佳,世界第三。中國則是第79名。

台灣透明組織17號公佈2009年全球貪腐印象指數,台灣獲得5.6分,在全球180各納入評比的國家中台灣清廉度世界排名37,較去年上升2名,在全球屬中度廉潔國家。

台灣透明組織理事長洪永泰:「我們蠻高興我們國家在這個時候,穩這了過去一直在往下跌的局面,然後開始往前面努力。」 

台灣透明組織與全球其他透明組織同步公佈各國排名,以滿分十分代表清廉,全球共180個國家納入評比。在東亞國家中,新加坡排名最佳、世界第3名,香港則排名全球第12名,日本第17名,南韓排名在台灣後面,全球第39名,澳門第43名,中國則是第79名﹔

台灣透明組織建議,台灣還有進步的空間,廉政建設仍應持續推動,政府必須持續維持乾淨的選風,併力求政府資訊的公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王瑞雅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專家:灌水2.5萬億 中國經濟假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