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統川菜不只麻跟辣,其實以百菜百味著名,辛辣的背後更注重的是鮮與香,今天我們要帶您看看剛剛獲得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川菜銅獎的陳秉文,如何在麻辣中,找到川菜的正統與歷史。

還在元培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就讀的陳秉文,從小就對做菜有興趣,儘管鑽研廚藝的資歷尚淺,但談起正統川菜,陳秉文可是充滿了堅持與自信。廚技大賽川菜銅獎 陳秉文:「因為我覺得傳統要傳承下來是一個蠻重要的,像麻婆豆腐就是一個很經典的菜,不需要再改變或創新,它都是有一些歷史緣故的,除非你是要跳脫變成自己的東西。」

廚技大賽川菜銅獎 陳秉文:「因為我也都蠻有興趣的,為什麼會叫宮保雞丁?然後或一些麻婆豆腐那些的,然後就是會翻書籍,我覺得蠻特別的就是台灣不好買四川的調味料,所以都會去找一些臺灣都沒看過的,可是學習川菜原來川菜不是只有麻跟辣,其實它還注重很多細微的東西,(記者:比如說?)像它很注重香料,辣椒油,一般人就會覺得就是辣油而已,可是它其實會加一些中藥材進去,因為四川那邊很熱,他們會靠一些中藥材加在裡面,其實是可以調節身體的,所以其實川菜吃起來是蠻健康的。」

陳秉文原先選擇的是西餐,但此刻對中國傳統菜餚更是情有獨鍾。不管是火候,還是刀工,陳秉文總是細細拿捏,並在過程中體會每一道菜歷史傳承的滋味。

陳秉文母親:「有時候看他在弄菜的時候,我們真的看他那種這麼細心,那種細工,像我們平常煮都是看怎樣炒一炒炒一炒就好了,他不是,哇,他的功真的細。」

獲得川菜獎項肯定的陳秉文,還率真的告訴我們:其實自己原本不敢吃辣。

廚技大賽川菜銅獎 陳秉文:「其實我本身不敢吃辣,然後變成敢吃辣,(記者:你怎麼去訓練?)就慢慢吃,我覺得最主要的就是你要能接受自己煮的菜,你要能覺得這道料理是你喜歡的,才能給客人吃,主要喜歡川菜就是它的口味比較有層次性。」

陳秉文的川菜,油而不膩,淡而有味,參加新唐人國際賽事,陳秉文在與高手過招中,有了對中國菜的體會。

廚技大賽川菜銅獎陳秉文:「像就有認識一些北美的師傅,有一個就是從法國來的師傅。」廚技大賽川菜銅獎陳秉文:「師傅教我的可能就是傳統正統的,然後在自己的努力下,剛好評審覺得我這道菜他們覺得正統。」

現場:「好不好吃?」「好吃,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禁不住的淚水 - 神韻的震撼

四川劉正有因助訪民維權被正式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