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大陸廣東省肇慶市懷城鎮的龍灣村,長年受到村裡鋼鐵廠的污染,空氣、水源、農作物全都遭受其害,居民罹患癌症的一天比一天多,有關單位對污染問題不但不理不睬反而鎮壓維權村民;目前工廠的污染情況仍在繼續,村民苦不堪言。

嶺南鋼鐵廠自2005年建成投產,周圍9個自然村就開始承受工廠冶煉時,所排放的金屬粉塵及硫化物污染,拿磁鐵在葉面上地板上吸一吸,都會附著很多鐵粉,工廠周圍的植物全覆蓋了厚厚一層黑灰的鐵粉,居民所種的葉菜、水稻也都遭殃。

村民陳先生:「我們的那個稻子全部是黑色的灰塵,蔬菜,菜葉上全部是粉塵,我們村的那個瓜果,蔬菜,拿到自由市場去賣,也沒人要」

龍灣村有3百多畝水稻田,村民說,今年稻子收割了沒人敢吃,全餵了豬;村民日以繼夜忍受著鐵工廠的噪音及污染,帶孩子出門都得打傘防塵,生重病的村人,越來越多。

村民陳先生:「好多那些軟骨病,可能是(由於)噪音問題,(導致的)神經失常,肺癌那些之類,疾病一年一年比一年嚴重」

就此污染問題,村民層層向上反映,但是沒有任何回應,村民只好堵住工廠的進出通道,逼其停工,地方當局卻出動警力鎮壓。

潘姓村民:「縣政府叫了防暴隊來,說要鎮壓我們,來了6-70個防暴隊,當時他們叫我們散場,如果不散場就全部要抓走,那些(抗議的)村民為(其他)村民著想,不想(其他)的村民也被抓去,自己就散了。」

很多村民經濟已經發生困難,聯絡請當地記採訪,但最後新聞都沒有報導,村民無奈表示,全被地方官員給和諧掉了。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趙清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盧廣獲獎啟發維權人士繪製污染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