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多的網友透過Facebook或者噗浪彼此聯繫、以及傳遞最新的訊息,而年底角逐縣市長的候選人,也看重網路號召動員的魅力,不只透過網路社群進行快速串聯,也發揮青年監督時政的媒體力量。我們今天就帶您來看看桃園縣長候選人吳志揚以及鄭文燦,如何經營網路電子文宣。

國民黨桃園縣長候選人吳志揚部落格設置兩年多,點閱人次已經超過三十萬,內容有他在國會的問政表現,也有桃園在地各種資訊,參選縣長理念以及政見,還有「桃園生命力」專欄。不過吳志揚倒是沒有參與目前很夯的噗浪以及臉書。

國民黨桃園縣長候選人 吳志揚:「部落格的內容我們會用電子報的方式e-mail給大家,讓大家可以看到,那至於其他比較新的社群的我們暫時沒有使用,是很有力量,但是喜歡使用這個的族群,他們的態度是怎樣我們不太清楚」

而民進黨候選人鄭文燦則是大量通過網路新媒介,跟網友分享競選的酸甜苦辣。

民進黨桃園縣長參選人 鄭文燦:「這一張是一九八七年五月十一號,台大學生日。」

民進黨桃園縣長參選人 鄭文燦:「我在噗浪上,看到好幾個我的噗友,七十歲,他問我說,我可不可以當你的朋友,我說當然可以阿,他上面就寫著,人生七十才噗浪。」

去年鄭文燦就開始「噗浪」,還帶動民進黨中央黨部黨工們在網路上討論熱門話題的風氣,如今他在噗浪的朋友近兩千人,噗浪的留言會自動轉貼臉書,競選團隊再轉貼到鄭文燦的部落格,網路文宣戰可說是面面俱到。鄭文燦相信,網路能爭取廣大青年族群的認同與支持。

正綠妹:「大家在網路上隨隨便便不用三秒鐘就找得出來,這就是網路的力量。」

臺灣部落客協會理事長 比利潘:「網路第一個基本很重要就是言論自由這個很重要,第二個網路的基本精神就是民主跟草根,過去我們想要發言小市民沒有發言的空間,現在可以了,我們可以寫部落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臺灣桃園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中國禁聞】南方週末編輯談專訪奧巴馬曲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