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河南省衛生廳通報,河南進入甲流高發期,已累計22人死亡,其中至少包括6名孕婦。據說大陸很多省市的醫院都被下令對甲流的診斷,一律以「流感」或「肺炎」處理;只有重症患者能做甲流篩選檢測。醫生提醒孕婦族群要更注重個人防護,降低感染機會。

據統計,河南省22例甲流死亡病例中,有15例屬於甲流高危人群,至少包括6個孕婦、還有患有基礎性疾病者以及肥胖患者。河南省人民醫院呼吸科醫師提醒孕婦注意個人防護,少出門。

醫師:「孕婦是高危險群、甲流死亡率比較高,要供應小孩子的營養,血流負荷比較大,如果患甲流的話,心臟或臟器容易衰竭。」

河南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員表示,因為得甲流的孕婦死亡率太高,情況緊急,所以將孕婦列入第二批甲流疫苗接種人群。

工作人員:「現在是有狀況,才把孕婦作為我們接種對像,具體的原因,國家都沒有公佈,我也不好跟你講。」

這位工作人員還表示,甲流流傳很廣了,學校裡爆發群聚性傳染是最嚴重的。

工作人員:「這個病毒因為它是飛沫流傳,好多這個病患都是在醫院裡感染的,都是在單位裡、公共場所都有,還有學校裡頭就更可怕了。」

據河南省衛生廳統計,至本月十五號,河南已累計報告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3660例,死亡22人。據該省流感哨點監測,甲流病例佔流感病例的比例近八成。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吳家齊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中國禁聞】哪些消息被中國谷歌遮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