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次江陳會即將舉行,針對這次協商議題,雖然陸委會民調宣稱,超過半數的民眾持正面肯定的態度;但是也有民調顯示,有將近八成的民眾對第四次江陳會要討論的議題並不清楚,特別是台灣的農漁民,對於江陳會談普遍感到不安。以下請看我們的報導。

第四次江陳會即將舉行,可是台灣人民對於會議的內容,好像不太瞭解,特別是農漁民們,對於江陳會普遍感到不安。

稻農 郭罔市:「如果大陸(農產品)進來,我們的東西賣不出去,(生活會)越困苦。」

茶農 蔡金基:「希望我們政府方面,千萬要思考,絕對不能再和他們(大陸)簽約這種農產品的交易,它對我們農民非常的不利。」

最近柳丁柑橘價格非常便宜,果農們更是憂心忡忡,質疑是開放大陸農產品的後遺症。

果農 林志勇:「若開放大陸農產品進來,台灣這些農民真的無法生活,因為價格已經不夠成本,希望政府機構能夠注意這個問題。」

果農 林清賓:「不要讓他簽約(ECFA),簽了以後台灣人會全倒,像這柑橘、柳丁都沒人買,現在已經很便宜了。」

在海上作業的漁民,他們也在擔心,江陳會談會使他們未來的生活受到影響。

雲林區漁會推廣課長 蔡文東:「以後我們漁業的市場,是不是在遠洋漁業基地,或是近海的,會不會被中國來取代。這個也是我們所憂心的地方。」

雲林麥寮漁會代表 許榮春:「但是政府也不可以一直放大陸進來呀,放大陸進來我們台灣已經魚被侵佔去,結果台灣人不就要自生自滅了。進來我們的海,侵到我們漁民的海,大尾小尾都被拖沒了,漁民怎麼生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中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中國禁聞】中國資產泡沫化 專家憂爆世界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