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在真理大學麻豆校區,舉辦大專院校國術運動,比賽項目分為傳統武術與創意武術、競技武術,主辦單位表示希望培養術德兼修文武兼備的時代青年。

參加學生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為提昇技術水準,宏揚固有國粹,並藉以加強校際聯誼及技藝切磋觀摩,特舉辦本錦標賽。

真理大學運動經營學主任 呂銀益:「大專盃國術賽的一個意義,最重要就是說,與社區的一個結合的一個比賽,讓來參加的選手能夠在比賽之外,也能到台南縣各個風景區去參觀,這對地方的觀光推廣相信也是一個很大的助益。」

參與同學表示透過比賽讓自己武藝更進步,同時交到許多朋友,可互相切磋,又可到南部玩真是一舉數得。

參與學生:「傳統武術應該吸收更多的人,因為傳統武術是一個非常優良的傳統,修練的人可以增進自己的身心,也可以增加體力,所以是件非常好的事情。」

傳統武術裁判長 張志忠表示:「培養學生的武德,必須從尊師重道開始,培養一種謙卑的心,大家藉由比賽的過程,達到一種觀摩、教育的目地,這樣就可以,倒不是要把勝負看的非常重。」

以武會友,不僅讓學生多了一個交流的管道;透過武德的建設,開發出優良的傳統品德,也為將來的人生奠定一個非常好的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謝淑芬 陳素琴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中國禁聞】警察槍擊打工仔 民間版PK官方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