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中共十一敏感日前夕,新唐人亞太台向臺灣中華電信承租的衛星訊號發生長達15天的斷訊,三個月快過去了,NCC和中華電到現在都表示還查不出原因,而中華電也一直沒有對新唐人亞太台做出完整的答覆。21日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出席與台北市政府花博記者會時,被記者當面問及此事,他不願回答,匆忙離場,給外界留下無限的想像空間。

今天下午(21號)在中華電信公司國際會議聽裡,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參加台北市政府花卉博覽會的共同記者會時,被問及近三個月前新唐人亞太台遭蓋台事件,呂學錦首先以今日是花博主題為由避開記者提問。

中華電信董事長 呂學錦:「能參加花博,......感到非常驕傲。」

記者:「您剛才談到能夠參與花博展非常的驕傲,那麼在十月一號新唐人被蓋台,作為您主導的中華電信,到現在已經三個月過去了還沒有一個明確的答覆…。」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這個跟花博沒關。」

當記者再次追問,董事長呂學錦卻逕自從側門倉忙離去,反應令人意外,撞倒了門邊的盆栽,郝龍斌親自追上,請呂學錦留步,但仍舊留下郝市長一人尷尬善後。

記者:「請問能不能做一個回答,總是逃避也不可以呀!」

根據中華電信今年公佈的五年發展計劃,未來五年80%的海外投資將在中國大陸。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去年7月份起,多次赴中國大陸與清一色的中共國營企業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董事長們會面。外界質疑中華電信是否因商業利益而遭受不當壓力。

據瞭解,自蓋台事件發生以來,中華電信未積極提供備援方案,妥善解決斷訊問題,甚至表達過希望新唐人移到其他衛星的意見。新唐人要求還原事件真相,維護台灣言論自由,保障民眾知情權益。目前已經有超過三百位中央及地方民意代表、政要連署要求交通部及NCC徹查蓋台真相。

面對台灣媒體史上第一次長時間蓋台事件,呂學錦的反應,令在場人士與媒體相當錯愕,也留下無限的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李華 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中共隱瞞甲流疫情 患者被拒之門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