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6月首度開放陸資來台後,相關主管機關經過檢討,決定進行第二階段的開放。民進黨立委擔心一旦積極開放,將使台灣高科技產業被大陸取代。

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上午在「陸資來台投資座談會」上表示,過去因為某些因素阻礙,很長時間以來,兩岸經貿投資始終是單向進行。高孔廉表示,針對陸資來台部分,將會討論第二階段的開放。

台灣今年6月底才開放陸資來台,至今只有22個案件,金額約為11.5億元,投資金額並不大。

經濟部投審會執行長 范良棟:「因為我們已經實施有半年的時間,不管是投資的配套或者是投資鬆綁的空間,或者是陸資來台減少一些不必要障礙的空間,我們正在會商相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在做。」

四次江陳會期間,海基會主動提出開放第二階段陸資來台投資議題,讓在野黨相當擔憂,

民進黨立法委員 翁金珠:「這個陸資來台其實我們是相當擔心的,因為它到底投資台灣是投資什麼樣的產業,如果是高科技的產業,那我們有一些關鍵技術,恐怕將來很快就被他們取代。」

民進黨立法委員 蔡煌瑯:「台灣是個資本市場,我們歡迎來自全世界的自由資金,但是中國的投資,大部分都含有政治的意涵。都有國營事業的資金在裡面,他們到台灣來投資,很多都是為了統戰而來。所以我們很多的保護產業,不宜讓中國投資。」

今年6月30日台灣開放第一階段陸資來台投資192項產業,未來第二階段,要如何拿捏陸資來台投資的深度和廣度,考驗著馬政府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來興 林佩縝 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喜見神韻風采 議員齊祝演出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