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99年119擴大防火宣導活動於消防局前,以園遊會的方式舉行。要讓民眾實地體驗各項消防設備,學習自救救人的技能,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共同參與。

入冬以來各地火災和一氧化碳中毒等意外事件不斷,為提高民眾對防火、防災的警覺及學習簡易的自救救人方法。今天的防火宣導活動,消防器材全部出籠,現場的消防人員卯足全勁,認真教學,家長也帶著小朋友熱烈參與。

雲林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隊長 林柏仁:「辦這個活動來提醒民眾大家能夠注意防火,人人防火,家家保平安。」

壓額頭下巴,看胸部有沒有起伏,聽有沒有呼吸的聲音。

心肺復甦術簡單易學,但是在關鍵時刻卻能發揮救人的功效。此外雲梯車也變成大玩具,民眾大排長龍爭相體驗。

小朋友:「雲梯車好好玩」

左壓右,右壓左。一圈,在外面繞一圈,拉回來就是了。消防隊員 陳勝佑:「平結、蝴蝶結跟撐人結,這是用於在我們消防搶救,也可以用這個繩結來逃生。」

簡單的一條繩子,就能變成救人與自救的工具,許多民眾都搶著學習。另外消防車射水也讓民眾體驗一下當消防隊員救火的滋味。主辦單位藉由這場別開生面的親子消防體驗營來做防火宣導,希望全民一起做到人人防火,家家保平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台灣雲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谷歌公司要談判 不要撤離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