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1976年的台北市大地畫會,是台灣少數超過30年的老畫會之一,大地畫會的會友們,有的是專業畫家、有的是大學藝術科系的系主任或是教授及中小學退休校長、美術老師,也有少數其他行業的會員。背景雖然不盡相同,但他們的目標都是為追求「美的境界」而努力,現在他們的作品正在嘉義市展出。

嘉義市大地畫會特展,即日起到31日止,在嘉義市文化中心四樓展出,這是台灣南北藝術交流的畫展,值得藝術愛好者互相切磋觀摩。

嘉義市文化局長 饒嘉博:「台北市的大地畫會,他們的畫風顯然跟我們嘉義市的這些畫家們的畫風、色彩的處理是完全不一樣的,那也讓我們嘉義市的這些畫家們彼此間都有交流的機會。」

台南畫家 馬方渝:「大地畫會是在一種大自然之中去寫生畫畫的畫繪,加上他們都是科班出身,所有的繪畫的基本工,跟美學的觀感都在畫面呈現。」

畫家 陳哲:「大地畫會,它這個作品,因為他們的指導教授劉文煒,他是師大的保守派,他是主張寫實,所以可以從他的作品裡面,可以看出來它的立體感、那遠近、光線都要求得非常好。」

畫家 甘淑芬:「這個穀倉在我們現在現代的社會來講,它算是比較早的東西,所以我創作這一張畫,希望在這個畫裡面能夠緬懷從前那種走過辛苦的歲月,比較有懷古的情懷。」

嘉義市是國內繪畫界的重鎮,人才輩出,對大地畫會來嘉義展出,都表示熱烈歡迎,並紛紛前往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羅金星 台灣嘉義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北卡華人:神韻激發振奮向上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