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想把以前的家,找回來」遭受八八水災滅村的小林村民,18號帶著小林最後一批自製的梅子,拜會高雄市長陳菊,也提出他們對重建家園的希望,請看來自台灣高雄的報導。

接下小林村民贈送的梅子禮盒,高雄市長陳菊承諾要幫忙促銷災區農特產。

高雄市市長 陳菊:「我希望要瞭解他們的感情,瞭解他們生命記憶中不可磨滅這個部分要尊重。」

村民向陳菊表達重建家園的期望,他們認為政府忽略了災民真正的需求。

小林村重建協會會長 蔡松諭:「我覺得最大問題是政府在於求快,希望趕快把重建做完,但是他忘記家不能這樣搞,你如果今天造橋鋪路,你可以這樣!但是家不能這樣子。」

小林村重建協會常務理事 徐報寅:「房子的設計也好啦!整個大社區的設計,我覺得應該是要去尊重災民這邊他們的意思。」

想要有家的感覺,小林村重建協會尋求陳菊的協助,希望能再現小林村的風貌。

小林村重建協會會長 蔡松諭:「那個只是因為你急迫,你害怕,所以大家才會想要快,可是大家其實要的還是希望能夠真的有家的感覺。」

小林村重建協會常務理事 徐報寅:「讓他們知道我們聲音,讓他們知道,我們小林不是貪心的一族,我們只是要把我們原本的東西再呈現出來。」

發出自己的聲音,小林村民只是想把以前的家找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再添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加參議員:神韻演出流光溢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