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過胃痛的經驗嗎?台中一名63歲的潘先生,每次吃飽後前胸胃的地方就痛,而且有時還會嚴重到冒冷汗,經醫師做心導管檢查之後,竟然發現潘先生有三條血管嚴重阻塞,醫師表示,如果只當作胃部疾病,先做胃鏡檢查,還可能會因此而發生猝死的危險。

這名患者有7-8年的高血壓及腦中風病史,在疑似第二次中風時,住院接受神經內科觀察及治療,吃飽就喊胃痛,醫師先給予胃藥,再安排胃鏡檢查,做胃鏡前一天潘先生痛得嚴重到冒冷汗,才緊急轉診到心臟內科。

心臟內科醫師 鄭文君:「安排心導管(檢查),就發現血管有嚴重阻塞。」

醫師說民眾對「上腹痛」或「前胸痛」的症狀經常分不清楚。

心臟內科醫師 鄭文君:「(心臟)血管分成三大條,一個是左前降枝,這一條這樣下來,供應的主要是心臟的前面,還有一個是左迴旋枝,繞到旁邊,側壁這個地方,心臟側面,另外一條在(身體)右邊,叫右冠狀動脈。心絞痛它表現的是在上腹部地方,常常被誤以為是胃痛。」

醫師還提醒有高危險因子、家族病史的病人,在冬天更加要注意「上腹痛」或「前胸痛」的症狀,千萬別輕忽身體所發出的警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中國禁聞】大學生扶起倒地老太被判賠7.9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