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1月21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的全體會議上,針對中國的人權和宗教信仰自由問題進行辯論,並投票通過決議,敦促中共確保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請看從斯特拉斯堡發來的報導。

會上,來自各國的歐洲議會議員討論了當今中國的人權問題。

義大利議員馬裏奧‧冒若先生說:「所有的的黨團一致同意,目前存在信仰自由的問題,這些問題需要在國際社會上以嚴肅、一致的方式解決。」

大會的一個主要議題是上個月被判處11年徒刑的劉曉波,來自愛沙尼亞的議員突拿‧克拉姆(TunneKelam)表示:「我們要說的是,我們和那些採取和平行動讓中國實行民主改革並捍衛人權的人們是團結在一起的。」

歐盟反壟斷事務專員尼利‧克羅斯女士也參加了辯論,她強調:「我們強烈譴責所有不尊重個人信仰自由的行?。」

議會在下午投票,通過了中國人權決議案,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劉曉波,並強烈譴責對沙伊克實施死刑。議會敦促中共確保對人權和基本自由的尊重,而且強調與中國發展經濟關係必須和尊重人權,以及進行有效的政治對話結合起來。

決議還指出,幾天前,中共官員首次承認中國維權人士高智晟失蹤。歐洲議會主管人權和民主的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在決議通過後發表聲明,表示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在調查了對法輪功迫害後遭到了中共的關押和酷刑。他要求北京政府交出高智晟,允許他與在美國的家人團聚。

新唐人電視臺 李孜 法國斯特拉斯堡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谷歌公司要談判 不要撤離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