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米酒用量大增,雖然紅標米酒由每瓶180元降為50元,但目前巿面上還是充斥著私劣米酒,嚴重危害民眾的身體健康,台中酒廠廠長呼籲民眾,認清紅標米酒的三個防偽標籤,避免買到偽劣米酒。

台中酒廠廠長表示,紅標米酒的製作過程嚴謹,從選米、發酵到蒸餾,然後酒精度、酸度、澄清度的層層把關,雖然有的市售米酒也是褐色瓶子包裝,但是民眾認清台酒的紅標米酒上的三個防偽標籤。

台中酒廠長 林武瑞:「當你在購買的時候如何去分別,以下有三個方式:第一個就是這個經過財政部酒品認證,有一個W的標識,另外紅標米酒有淡淡的TTL浮水印在上面,那最後一個方式,(就是)我們這個製造日期,是打到幾點、幾分、幾秒,在標貼上有,同步的在瓶蓋上也可以看。」

酒廠包裝股長 余清洲:「目視檢查那個酒裡面是不是有異物,或是瓶子沒有洗乾淨,或是瓶子有破裂的話,都要挑選出來。」

雖然紅標米酒早已降為50元,但傳統巿場上,還是常常可以看到一百元3瓶的保特瓶裝米酒,這些酒主要是由工業酒精蒸餾摻添香料而來!一般民眾與店家又是如何防範與選購米酒的呢?

超商店長 丁坤煌:「對消費者最怕應該是買到這個(假酒),有的是自己私釀的,我們完全都是公賣局,原公賣局所買的。」

民眾 林小姐:「我們都是去比較有名的商店,或超商,或福利中心,外面最好不要亂買比較好。」

民眾 鄭先生:「私釀的我都不買,怕那個假酒成分。」

台灣菸酒公司強調,民眾在購買米酒的時候,還是要認清防偽標籤才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甘肅組建五毛黨 網民批評扭曲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