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神祭祖,閤家團圓,包餃子,放鞭炮,這些本是中國人過傳統新年必不可少的內容。中華民族「敬天畏神」」、「仁者愛人」的正統理念就這樣融入到每一個中國人的思想中,代代相傳。可是如今,大陸許多普通民眾過年如同過關,新年到來意味著面臨中共政權更嚴重的打壓。反觀一水之隔的台灣,1萬多災民在新年前夕搬入新居,還得到總統的禮包和關懷。真可說是一樣華人兩樣情。

虎年到來,大陸各地表面的和諧和喜慶掩蓋不住沸騰的民怨。年關年關,過年如同過關,原本是中共宣傳的所謂舊社會過年的情景,如今卻是許多老百姓的真實感受。

在北京郊區暫住的姜家文來自遼寧,是一起故意傷害案的受害者。在長達9年的申訴中,由於中共各級各地的官商勾結,使姜家文不僅不能申冤,還連續3次被強制勞教,使他精神上、肉體上、經濟上都受到了極大摧殘。就在虎年來臨前5天的2月9號,地方警察再次到訪抓人。

「午後1點30分左右,突然6輛警車從天而降。把訪民住地圍個水洩不通,近30多名穿制服與穿便衣的警察封鎖住所有路口,還挨戶敲門找訪民上車談談,以勸訪的名義,被強行拉訪民上車。」

姜家文和另外2位訪民的合租房裡,凌亂簡陋,連過年的基本飲食都是依靠其他訪民接濟幫助才勉強維持。

「他們這分明是大年年關大清洗,打壓訪民,他們拉回駐地不是解決問題,也不是勸訪、談話,而是弄到拘留所,教養院、黑牢、精神病院」。

在一水之隔的台灣,現有的民主自由的體制保護了中華正統文化的自由承傳,而且民眾自主選舉也有力的監督了政府的職能。在虎年新春到來前3天,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趕到高雄,為八八災民啟用第一期永久住房。

「這是台灣災害防救的第一品牌」「這一點我們一方面感謝 二方面希望政府部門全部全力的來配合」

八八災民永久住房的第一期工程幫助1萬多名災民安居。在啟用儀式上,馬英九發送紅包並祝喜獲喬遷的民眾能過好年。為此,馬英九引用了中華民族「仁者愛人」的正統理念來表達政府的關懷。

「再一次的代表中華民國的政府,感謝慈濟人,感謝我們的國軍,感謝我們所有曾經幫助過、曾經捐助過、曾經協助過災區民眾的好朋友們,讓我們一起為這個社會繼續來奮鬥。」

本是同根同源,大陸和台灣的中國人,在新春佳節之際,卻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新唐人記者普至、吳慧真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中國禁聞】美機構建議國際法律挑戰中共網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