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曆臘月29號中央領導人團拜會上,中共總理溫家寶對全國人民承諾,在新的一年裡,政府要更加努力工作,解決好民生問題。他還稱,政府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溫家寶的講話在社會上引發了廣泛和熱烈的討論。

前身是北京法制報的法制晚報在頭版「要聞」欄目的頭條文章上說,對人的幸福與尊嚴來說,「更重要的是能夠自由表達觀點和意見,能夠接受這個日新月異的世界的信息,由自己去做出判斷」。

香港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則直截了當地批評溫家寶總理在談論幸福與尊嚴時只談民生不談自由,降低了幸福與尊嚴的門檻和標準,是當局用物質生活來掩蓋精神生活和追求自由的一種企圖。

就在溫家寶發表有關幸福與尊嚴的講話的同一天,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在滯留東京機場三個月後終於回到了祖國。

馮正虎說,儘管溫家寶在談到幸福與尊嚴時只談民生不談政治自由和公民自由權,但是人人都明白尊嚴的涵義超越了民生問題,總理當然也不例外。

儘管溫家寶有關講話在社會上引發了廣泛和熱烈的討論,迄今為止,中國的主要報刊只刊登了講話的內容,但沒有發表社論解析有關講話的涵義。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營銷創意公司總裁:從沒看過這樣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