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訪民春晚的策劃者之一劉純寶在北京壽保莊的住處,大年初一上午,被遼寧警察查抄,因劉純寶當時外出躲過一劫;不過,遼寧訪民姜家文被遼寧警察綁架走了,而另一位訪民春晚的策劃者欒溱洋,目前正在躲避遼寧警察的抓捕。

14 號晚上記者接通了欒溱洋的電話,他證實姜家文已被遼寧警察綁架:

欒溱洋:「我們市政府的人,遼寧的人都來抓我,大年三十、大年初一的,他們昨天晚上在我們住的地方守了一夜,今天早上11點多開始行動的,我沒回去,就把姜家文給抓住了。」

遼寧訪民宋玉潔從大年三十晚上就到處尋找欒溱洋,後來在橋洞下找到已經病倒的22歲的欒溱洋。

宋玉潔:「他們出動了警力到處去抓他,想給他定個『恐嚇政府罪』,從三十到現在到處抓他。通過別人我終於找到他,一看這時候孩子發燒的不行,還不敢上正規醫院看,上私人診所去打針。」

宋玉潔表示當局根本就不是在解決矛盾,而是在激化矛盾:「我就不明白,『和諧、和諧』,這叫和諧嗎?訪民手無寸鐵,危害你甚麼?幹甚麼你興師動眾的?對訪民為甚麼怕到這個程度?你(中共)沒做虧心事你怕甚麼,你這麼抓?」

河南鄭州訪民劉清珍表示這次從遼寧來了好幾輛警車和十幾個警察,就是因為訪民開了個演唱會並在網上發表了,所以遼寧當局就打擊報復了。

與欒溱洋一起躲避在橋洞下的湖南訪民黃光玉也表示:「我們國家的人權在那裏?連基本的人性也沒有啊,連一個小孩都不放過,就這樣的追捕啊?對我們國家政府這種行為……說實話我們不是失望,而且是絕望到底。」

2月5號晚上7點,無家可歸的訪民60多人在北京一處簡陋的地方舉辦了第一屆訪民春晚,並通過網絡視頻播出。在90多分鐘的時間裏,來自不同省市的訪民唱出了他們的苦難,唱出了他們的心裡話。隨後,晚會的組織者和參與的訪民遭到中共當局的大肆抓捕。

新唐人記者周平、特約記者傅明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心理學教授:極好的跨文化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