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觀看神韻演出的不同族裔的觀眾,很多人都是喜歡中國的傳統文化,慕名而來。看過演出之後,有的觀眾表示,體驗到真正原汁原味中國文化,感覺好像回家一樣。

演出中的獨特音樂和中西樂器的奇妙組合,吸引了來自菲律賓的鋼琴家拉坎比妮‧拉莫斯,她和先生都一直喜愛中國文化。

拉坎比妮‧拉莫斯:「我們喜歡這個晚會,非常原汁原味。喜歡表現的主題、服裝、背景畫面,完全還原真情實境。我們總覺得,只有中國人才能恢復這樣的傳統文化。」

來自青海的醫生關切才旦說看到演出中的藏族舞蹈倍感親切:「我剛纔看到神韻的節目啊,非常不錯。尤其是這個畫面,尤其是我們西藏的畫面,珠穆朗瑪峰,就感到回到西藏一樣。我們喜歡中國的傳統文化。我也是在西藏學習過的。比如剛纔武松打老虎的故事,也是從我們小學開始學的內容。」

曾經跳舞並撰寫藝術類書籍的哈力瑪‧塔哈與母親和兒子一起來看演出,並給母親慶祝生日。

哈力瑪‧塔哈:「演出容合了歷史、文化、美妙的舞蹈和音樂,非常好看。是難得的機會,瞭解中國的不同民族,包括苗族啊藏族啊。」

哈力瑪‧塔哈:「演出提醒我們,大家是聯繫在一起的,無論說甚麼樣的語言,來自哪裏。這樣的舞臺藝術使我們進入一個不同的世界,是一種喜悅的接納,而不是威脅。」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服裝設計師:神韻服裝給人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