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您收到多少紅包呢?還是包了多少?有不少民眾表示感受到景氣回升了,紅包裡的金額也悄悄增加,但也有人覺得,紅包大小不重要。包個一百元意思意思沾沾喜氣。

在新年期間拿到紅包是一件最開心的事情了,民眾表示今年景氣有回升的跡象,連帶著紅包裡面的金額也跟著上漲。

民眾 趙先生:「有、有、有增加一點,(這是跟景氣有關係嗎?)對,今年整體的經濟好了一些。」

民眾 劉女士:「景氣回升,小朋友年紀增大,也會有增加的現象。」

民眾 趙小朋友:「有啊,(多多少?)多...1300。」

也有民眾覺得,景氣好不好並不會影響到紅包裡的現金數量。

民眾 沈女士:「因為不想要給小孩子太多所以都會固定,如果要另外幫他儲蓄的話,另外存這樣子。」

馬來西亞華僑 張姓夫婦:「一百塊馬幣一個人大概,這邊的錢台幣一百塊,普通的啊。」

不論包多或包少,有紅包拿小朋友就很開心。

民眾 黃小朋友:「芭比娃娃。」

民眾 趙小朋友:「存錢。」

民眾 沈小朋友:「都交給媽媽,看媽媽要我怎麼用我就怎麼用。」

馬來西亞華僑 張小朋友:「PSP,遊戲類的。」

民眾 鄭同學:「媽媽好像想買手機可能會買給她。」

馬來西亞華僑 張同學:「來台灣花光它。」

過年無論拿到多少錢,如果想要學會儲蓄和培養理財的觀念,就從今年的紅包開始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曜明 李晶晶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KW:景氣;紅包〕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服裝設計師:神韻服裝給人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