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新年假期,你是選擇窩在家裡看電視?還是去人擠人的熱門景點?或者是到國外享受異國的風情呢?今天,新唐人的鏡頭要帶您到著名的苗栗縣南莊,走訪一座詩情畫意的私房景點。

位在苗栗縣南莊鄉東河溪畔,面對南莊蒼翠青山,山嵐經年縈繞。這就是為愛梅成癡的李錦昌先生一手闢建而成的鬍鬚梅園,梅園目前梅花約有30幾個品種,花期各有不同,現在白梅已經結果,稀有的黃臘梅正是含苞待放的時候,宮粉類的紅梅、深紅濃豔的骨裡紅、牡丹、鴛鴦等等也正是盛開期。

李錦昌喜愛梅花是有原因的,有一年國畫大師張大千來南莊賞梅,卻發現整個南莊竟沒有梅花可賞,當時李錦昌就發願種梅樹,希望張大千能夠再來南莊一趟,20幾年過去了,目前不但以蒐集各種不同的梅花品種為樂,更以復育古梅做為個人努力的成就。

遊客 鄧小姐:「我覺得進到這個梅園,有與世隔絕的感覺,我覺得可以讓人忘記了城市的壓力。」

遊客 陳先生:「我第一次來這個地方,第一次看到梅花盛開,尤其是看到這一顆,後面有一顆單瓣的,我們國家的國花感到很感動。」

梅園中有多棵百年古梅,其中一株只剩凋零枯幹但依然挺勁、綻放清香,其中蘊含著深刻豐富的人生哲理,別具有相當的教育意義。

李錦昌還發明一種「只招待不賣」的極品梅花茶,淡淡的清香入口甘甜,相當受遊客們的喜愛。

梅花樹下喝杯清香淡雅的梅花茶,梅花如白雪般四處紛飛,新年假期何不來體驗一下處處聞啼鳥花落知多少的意境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好萊塢女演員讚賞神韻:演員訓練有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